一小块杏仁酥

汤城翊品yyds!
猎罪-《绘恶人间》已完结
晋江已签约,本号暂停更文
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!

猎罪(22)

姜静伊倒也是真实诚,她一开始就说的自己真名,连伪装都懒得做,估计是真的有恃无恐。

她姐姐叫姜静安,姜静伊说她出差半个月,其实没那么久,她去了一个礼拜就回来了,人在公司上班,对妹妹所作所为一无所知的她,被带上车的时候还在问是不是他们查错了。

“姜静伊年后有没有什么异常行为?”

“我感觉没什么变化呀,她一个老师,每天除了上课备教案就是在家宅着,我让她多出去走走看看也从来不听。”

“她为什么突然要换房子?”

姜静安愣了一下,“我不知道为啥,我觉得她现在住的那里还蛮好的,那么高的配置,只要一千一个月,地段也好,离学校也不远,哦对,她好像说过那边有点潮。”

杜城蹙眉,“她住几楼?”

“九楼。”

楼层不低,不应该潮啊,杜城都嫌家里干,在的时候就把加湿器开着。

这个潮字,别有深意。

“你在姜静伊身边见过这个孩子吗?”沈翊拿画像给她看。

姜静安接过,仔细看了看,“眉眼间有点熟悉,应该是见过的,好像,在小伊家里见过。”

“还记得更具体一点的吗?”

“应该是哪个工作日的晚上,一堆孩子在她家写作业,嗯,这个小姑娘,好像是坐在小伊身边的,她没写作业,她在玩手机,大概,我不太记得她在干什么了。”

......

“我们昨晚的垃圾扔了吗?”沈翊问。

杜城早上出门的时候会习惯性顺手把垃圾丢掉,但因为他昨晚怀疑姜静伊的身份,所以早上留了个心眼,把姜静伊用过的一次性筷子翻出来拿封口袋装了,万一有什么关联还能找出来做个证物。

“不重要的都扔了,有她DNA的我留了。”

沈翊再一次认同了他的直觉,做了那么多年的刑警就是不一样,随便一联想都很准。

杜城跑了一趟,把东西拿过来,顺便给沈翊带了份午饭。

李晗正好要来问杜城一点事情,一进办公室,就闻到了饭菜香味,还看见了正在给沈翊喂饭的杜城。

“......”好像来的不是时候。

“有事?”杜城问她。

“啊,对,墙上血迹的检验结果出来了,是两个人的,一个是高启,另一个是一个叫陈琪的小姑娘的,数据库里对比出来的,她失踪了两天,按出血量来看,应该已经没了,她的下落还在搜查。另外,我联系了陈琪的父母,他们说孩子失踪前和小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了,他们几个一直一块玩,所以父母也没多想,就让她去了,结果其他小孩都回来了,就陈琪没回家。”

“她父母说他们去游乐园玩了,我找游乐园调取了当天各园区的监控,发现了陈琪的身影,她父母说他们一共五个小朋友,但是监控里他们一起玩的有七个人。”

“多了两个,是谁,能看得出长相吗?”

“太远了,他们应该是故意避开监控的,还带了口罩和帽子,看身材应该是两个小孩,但也不确定。”

沈翊听她这么说,突然想起来,“身材和小孩很像的也有成年人,我们之前没考虑这方面。”

“有没有比较清晰一点的截图?”

“有,”李晗把打印出来的图递给他,“这三张是最清楚的了。”

“好。”沈翊接过来,就着杜城的手又吃了一口,就起身去画室了。

这两个人看起来像是关系很亲密的恋人,从他们下意识地动作中可以看出。

定了骨点,他把两人的脸型和五官位置画了出来,大概一看,他就知道其中有一个是之前的小姑娘。

另一个应该是男性,面部线条比较硬朗清晰。

沈翊多花了点时间,把这两人的头骨画了出来,“果然。”

他抓起画像,急匆匆走进杜城办公室,“这两个人是成年人...”

杜城不在办公室。

“沈老师?”李晗路过,见他呆愣愣地站在屋里,好心提醒道,“城队刚刚被张局叫走啦。”

“哦好,我在这等他。”

“张局也叫你了。”

沈翊点了点头,说了声“谢谢”,朝张局办公室走去。

“你找城队有事?”蒋峰看李晗站门口,问了句。

“没事,”李晗指了指沈翊的背影,“沈老师和城队的关系好像又变好了唉。”

“我和城队的关系也不错啊。”

“哎呀,跟你说了你也不懂,算了算了。”

蒋峰无辜受嫌,追着她道,“你说你说,我不懂你教教我,别走那么快啊。”

李晗往自己桌前一坐,蒋峰就顺势靠在她的桌沿边上。

“你凑过来点,我跟你讲。”

蒋峰很听话地凑了过来,也是拿他没办法,李晗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你有没有觉得,沈老师和城队像在一起了。”

“他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?”蒋峰也轻声问她。

“是恋人那种在一起,你笨死啦!”李晗翻了个白眼,继续顺着线索往下查监控去了。

“啊?”蒋峰从来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知识,他属实不太能理解这个意思,呆愣了半天,又发出了一句惊呼,“啊!”

“你吓死我了,突然叫什么。”李晗拍了他一下。

“那我在他们眼前晃岂不是挺碍眼的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蒋峰想了想,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蠢,他默默回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张局喊杜城无非就是将破案的事情,她让他俩交代一下需要向上请示的事情,顺便把这个大案全权交给他俩负责,这是已经申请好了的,市局不会派人来插手。

沈翊敲门进去的时候,他们刚刚讲完这个。

张局看见沈翊,像看见大宝贝一样,眼睛都亮了,“沈翊啊,你伤怎么样了?”

“好很多了,谢谢张局关心。”沈翊笑着说。

“客气什么,你看看杜城,你看他坐没坐相那样,都把我这当自己家了。”

杜城莫名中枪,“我,这...”

他明明已经坐得很端正了好吗?

“你要吃什么尽管提,我给你买,医疗费队里报销,我知道你不差钱,别拒绝,这是应该的。”

“谢谢张局。”沈翊真心感谢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