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小块杏仁酥

汤城翊品yyds!
猎罪-《绘恶人间》已完结
晋江已签约,本号暂停更文
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!

猎罪(21)

“哪怕一点迹象都没发现吗?”蒋峰问她。

“我真不知道,这,她怎么可能藏在我家里,我那天晚上理家里的时候,没发现有人啊?”

“什么时候理的?”

“周二晚上十点多吧,阿启在家,一直在我旁边,我们理到十一点多,我去洗澡,他在我后面洗的,然后就睡了。”

小房间里,小徐倍速看完了周二的监控,通过耳麦和他俩说:“小姑娘是十一点二十的时候进去的,高启开门的时候裹着浴巾。”

“你洗完之后,有没有听到开门声?”

“有,阿启说他锁门,想试试有没有锁好,刚推开就关上了。”

“他不是试试锁没锁,他是在给她开门。”

戴玉淑愣了,“阿启,给她开门?”

沈翊点了点头。

“为什么啊,他为什么不和我讲,那个女孩到底是谁,她,晚上一直在我家里吗?”

“直到第二天七点十五前,她都在。”

“我不信,你能给我看看监控录像吗,我想亲眼看一下。”

蒋峰把手机里的录像放给她看。

戴玉淑捂着嘴,又害怕又伤心地不停快进,“怎么会这样,她是谁啊,阿启从来都没和我说过,这不是我们身边人家里的孩子,我真的从来都没见过她。”

“别激动,能给我们仔细讲讲高启的作息规律吗,最近有没有变化?”

“最近,没有。阿启年前说过完年我们就奔五了,他决定每天早起一点,跑步锻炼一下再去公司,年纪虽然大了一岁,但是他看上去更精神了,我也挺支持他多锻炼锻炼的,像他兄弟一样胖就不太健康了。”

“他兄弟,黄子程?”沈翊拿着手机打字,闻言顿了顿,问道。

“你们认识?”戴玉淑有些困惑,“其实他也还好,但是那满面油光的样子有点...碍眼。”

蒋峰努力憋笑,读书人说话就是委婉,“认识,你继续说。”

“哦好,”戴玉淑点了点头,“然后他就每天六点起,晚上基本上十点已经睡着了,周末也坚持这个时间安排,我比较嗜睡,他起床声音又轻,所以他起床我睡觉,也不干扰。”

“所以你根本不知道他是为了送小女孩走才早起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
从审讯室出来,蒋峰看着垂眸沉思的沈翊,问,“她说谎了吗?”

“应该没有。”

蒋峰点了点头。

“杜城在隔壁?”沈翊指着另一间审讯室问。

“应该是的。”

沈翊进了小房间。

杜城没在审黄子程,审的姜静伊她姐夫。

大概听了会,沈翊渐渐摸清现状了,“他发现了姜静伊的秘密,所以被姜静伊陷害了,想把她抓了送到公安局来?”

“怎么回事?”蒋峰也傻眼了。

小徐关了麦,和他们解释了一下。

姜静伊的姐夫发现姜静伊租的屋子里有一把土枪,还有弹匣,刚拿起来想看看是不是真的,就被姜静伊发现了。她力气比姐夫大多了,直接把姐夫绑了起来。他侥幸逃脱了,拿了枪下来想把姜静伊抓了,送给警方处理,结果被抓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,杜城的脸青的发绿,沈翊能懂他的心情,照姐夫这个说法,姜静伊说不定也是组织成员,他预判了对方的预判,然后又误打误撞地被对方发现了。

想想都很生气。

而且姜静伊做完笔录就放走了,现在鱼归大海,应该都跑没影了,上哪捞她去。

那个地方也不安全了,现在住哪去?

沈翊静下心,他想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我真没想过要对她干什么啊,我和她姐姐恩爱得很,她年纪比我俩小多了,差了七八年呢,我和她又没什么共同话题,她想租房倒是真的,我俩确实带她去看房子,我老婆出差了,这回只有我一个人带她去,可是那屋不是要租的,是她一直住的。”

“你们可以去查的,住过的屋子肯定会留下她住过的痕迹的,我没撒谎,你信我,兄弟,信我。”姐夫有点崩溃,他不知道自己一个受害人咋反而被抓进来了。

“我们会去查的,你就因为看见枪被抓起来了吗?”

“应该?”姐夫有点不确定,“我还看见了她屋里有小孩穿的衣服。”

“多大孩子穿的?”

“一条长裙子,应该,十岁往下吧,我孩子没那么大,不太清楚。”

沈翊和杜城说了句,“你问他是什么颜色的裙子,是不是长袖的。”

杜城原话复述给姐夫听。

“长袖,对长袖,是蓝的,浅蓝吧。”

沈翊看向蒋峰,蒋峰点了点头,“是她穿的那件。”

姜静伊和小姑娘有关系,小姑娘和高启也有关系,那么可以合理怀疑,小姑娘白天在姜静伊那边,晚上在高启那里。

但是为什么呢?

他们之间的串联关系到底什么?

“姜静伊做什么工作?”

“实验附小,是里面的老师,教语文。”

“查她的学生,有没有这样的小姑娘,我去和杜城一起。”沈翊站起身往外走。

“啊,好。”蒋峰抹了把脸,任劳任怨地去干活了。

这件事情属实是给高启的死又蒙上了一层纱,事情越发扑朔迷离了。

沈翊刚在杜城身边坐定,刑警队的兄弟已经查到地方,兵分两路出发去找姜静伊了,姐夫还在滔滔不绝地诉说自己的冤屈。

其实他最冤的地方就是他长的有点坏,一笑起来就像斯文败类一样,不怀疑他都说不过去。

“你只知道这么多吗,你有见过姜静伊带小姑娘回家吗?”

“有,很正常啊,有家长忙的,就把孩子寄养在她那边,下班了再去接。”

“那有没有一直住在她那边的。”

“我不太清楚,因为我要避嫌嘛,她姐姐和她联系的比较多,你们可以让我问问我老婆吗?”

“不能,我们会把你老婆带过来的。”

姐夫都有点崩溃了,“这孩子到底干什么事了,怎么连我俩要被连累,都不得安生。”

“她涉嫌参与组织重大犯罪案件,”杜城没细说,“你最好知道的全说出来,不然你涉嫌包庇,也得进去。”

“我真的全说了,我还要烧饭呢,你们问我媳妇行吗,我做完了饭给她送过来。”

“你俩有饭吃,不用做,我们这管饭。”

“那孩子呢?”

“沈翊带。”

沈翊点了点头,他已经习惯了自己带孩子的工作。

姐夫没话说了,一脸生无可恋地靠在椅背上,目送他们出门。

“姜静伊是线人。”

沈翊点了点头,“她接触小孩子比较多,可以给他们提供信息。”

“老师本来是教书育人的圣人,却拿起了屠刀,将幼小无知的孩子们推向地狱,满手鲜血地去接罪恶之下的利益。”

杜城赞同地点了点头,“早点把她绳之于法,就能减少被她祸害的小姑娘。”

“走吧,去找姜静伊的姐姐。”

“走。”杜城揽着他下楼。



 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