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小块杏仁酥

汤城翊品yyds!
猎罪-《绘恶人间》已完结
晋江已签约,本号暂停更文
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!

猎罪(20)

黄子程不说话,眼神四处乱飘,脸色刷地一下变得惨白,冷汗从额头上沁出,顺着他肥胖的、泛着油光的脸滑落下来。

“你自己考虑。”

杜城知道得先晾他一会,让他自己吓自己,吓透了就好审了。

拉着沈翊走出审讯室,离远了些,杜城才和他说,“你记得,之前看监控,高启每天早上七点十五送那个小孩去上学吗?”

“记得。”

“我觉得我们一开始的方向应该就偏了,既然高启只有一个儿子,那么他送这个小姑娘,肯定不是为了上学。”

沈翊拿出手机,翻了翻日历,他知道什么地方不对了,“我们看监控的时候,有两天的是周末的,周末都要上学吗?”

“沈老师,不愧是做老师的,”杜城拍了拍他,“我都忘了一个礼拜还有两天是周末了。”

“再看一遍,要么周末的视频是伪造的,要么这个女孩是主谋之一。”

“正好,你看监控,我去识别一下画像。”

说走就走,两人不耽误时间,后面要干的事情太多了,一个月能查到多少是多少。

看着面前的小姑娘的信息,杜城笑了,能在公安系统里塞进去那么多粗制滥造的假身份信息,对方的能力用只手包天来说,也不过分了。

无论是之前的铜城,还是背后的组织,那么多人,一个漏洞都查不到,藏得多细致啊。

“杜城,你看。”沈翊指了指面前的电脑屏幕。

监控中,高启牵着小姑娘,正从屋里走出来,关上门,两人转进了电梯间,消失在监控里,之后的画面就是空无一人的高启家门口。

“你仔细看,”沈翊把进度条前后拉了拉,“你看这两段视频的色调。”

“亮一点和暗一点?”

沈翊又调出了周二的监控,“你再看这个视频的色调。”

“和刚刚那个后面那一段差不多唉。”

鼠标箭头在视频上画了个圈,沈翊抬眸看他,“你看见这个了吗?”

是墙壁上的安全通道灯牌。

“它怎么了?”

重新回到上一段视频,杜城还是没看出来有什么奇怪的,“一模一样?”

“对,但是在周五的视频里,它已经坏了。”

沈翊把视频放给他看,周五的视频里,安全灯牌好像被人砸过一样,一角已经碎了,那一块玻璃仔细看是有蛛网裂纹的。

“这个灯在周四的时候因为搬家具的工人走错了楼层,把柜子重新塞回电梯的时候,磕到了,角裂了。”

“所以,第一段视频是之前的剪切上去的,但为什么要留这么明显的纰漏给我们?”

沈翊笑着看他,“这么点细节不仔细看看不出来,也许他急着去干什么事情,要来不及了,没细看就剪上去了。”

“不愧是沈老师,”杜城抱着他亲了一口,飞快往外跑,“秦拾,出来,干活了。”

秦拾骂骂咧咧地被他从办公室里薅出来。

外面嘈杂的声音渐渐离远了,沈翊把所有视频又倍速看了一遍,高启为什么周末还要早起把她送走呢?

戴玉淑出差三天,刚刚好避开了高启的死,但是她只出差三天啊,高启家门口的监控他们拿的一周内的,那么小姑娘,是一直住在高启家的?

那高启的儿子住哪?

戴玉淑就从来都没发现过自己家多了一个人吗?

沈翊想不明白,关键的证据都缺失着,戴玉淑和黄子程都表现得很无辜。黄子程他们找到方法审了,但如果戴玉淑其实知道这件事情的始末,甚至参与了杀死高启这一步,还装得如此逼真,那他们现在知道的这点东西和他们的猜测,完全不能揭开她的面具。

走出房间,刚好遇见无所事事的蒋峰,沈翊非常不客气地把他叫走了,一起去问戴玉淑。

就算她装傻,也总会露出点端倪的,起码能得到点信息。

“这个礼拜因为我要出差,阿启也忙,就把儿子放我妈那边了,我妈和我们住的很近,离学校也近,我们有事,他就去他外婆家住。”

沈翊拿画像给她看,“你见过这个小姑娘吗?”

“没有,”戴玉淑看着画像迟疑了一下,“我儿子谈恋爱了?”

“啊?”蒋峰嘴角抽搐。

“这个女孩,和你的丈夫高启有关,据我所知,这个礼拜,她一直住在你们家。”

“什么?”

戴玉淑惊恐地摇了摇头,“我没见过她啊,她怎么可能在我家。”

“真没见过?”

“真没有,同志,她怎么会在我家啊?”

沈翊调出高启送小姑娘出门的视频,连续七天,每天都是这个点。

知道自己家里多了个活人,戴玉淑冷静不下来,她回想着每天晚上都有一双眼睛盯着她和高启,无处不在,那种被窥视的不适感瞬间席卷而来,她出了一身冷汗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