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小块杏仁酥

汤城翊品yyds!
猎罪-《绘恶人间》已完结
晋江已签约,本号暂停更文
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!

猎罪(19)

“我也不知道该去哪,我不想回家,他肯定会回来找我的,大半夜的,在外面一个人晃悠又不安全,我给朋友打了个电话,住她家去了,我第一次觉得像她一样一直不结婚,没孩子,自己一个人住的生活多开心。”

“阿启找我了,但我没接他的电话,关机了,我想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杜城看了眼沈翊,觉得这件事可能真的是戴玉淑误会了,无论高启那段记录是否是真的在讲吃肉,还是其他的什么,他都没自己碰,戴玉淑也被他保护得很好,他对妻子的感情应该是真挚的。

沈翊皱着眉在本子上写了一句话,递给杜城。

【你记不记得,油画那件事?】

用油画贩卖小姑娘,这个案子杜城记得特别清楚,因为和雷队的死相关。

【你想说,这个也是贩卖小女孩吗?】

沈翊点了点头。

“高启最近是不是很忙?”

戴玉淑想了想,“年后好像一直很忙,好几个应酬,但他不论多晚都会回家陪我,第二天再早起去上班。”

“他有没有和你聊起过工作的事情?”

“很少,他知道我对那些不感兴趣,以前刚结婚的时候他会讲,后来在家最多说点公司有趣的事情,其他他不提,我也不想知道。”

“好的,辛苦您跟我们去做办个手续。”杜城和沈翊一同起身,戴玉淑被小徐领着下楼了。

装作不经意,杜城搂过沈翊,凑在他耳边说,“你怎么知道,肉是指女孩?”

“猜的,你别靠我那么近。”热气喷洒在他的耳朵上,沈翊往旁边躲了躲。

杜城抬手在他的头发上揉了一把,“害羞啦。”

“说正事。”沈老师瞪了他一眼,拍开了他的手。

“行行行,”杜城举手投降,“我也有这个猜测。”

“做这些肯定不是想做就能做成的,他们应该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和资金链,甚至可以联想一下,我们查到的、铲除的,可能只是表面上最浅的那一层,”沈翊面色沉重,“你觉得呢?”

“对,”杜城又翻出了高启与黄子程的聊天记录,“都是代称,仔细看看其实蛮奇怪的,两个老总,私下没有其他联系,他俩都能互相介绍那个男的,靠吃肉吃出来的友谊吗,这话说出来就好笑。”

“你看,把肉替换成女孩,通顺了很多。”

杜城点头,“再加上戴玉淑撞见的那一幕,可能是要去交货,这也说的通。”

“但我们没有证据。”沈翊回头看了眼卧室。

还有人在暗处阻挠,他刚才冷静下来想了想,摄像头也不一定是在看他们的进度,也可能是在混淆视线。

沈翊有点烦,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,得四处小心提防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。

杜城摸了摸这只炸毛猫,“肯定会有的,不要急。”

沈翊点了点头。

“走吧,去撬黄子程的嘴。”

黄子程被拎出来的时候还没睡醒,时间紧,审问的人想从他那边找到点信息,问到三点多,他神志不清了才放他走。

如果不知道高启和他私底下的交易,单看审讯记录,杜城都要被他骗过去了。

他从始至终表现得就像一个无知路人,被莫名其妙卷入了浑水里,把一切错都不声不响地推给高启。

高启如果能配合他,演技好点,瞒天过海倒也有可能,可惜高启是个死人了,还猝不及防给他们留了点证据,能证明黄子程也是参与者的证据。

审问这边有杜城在,沈翊带着蒋峰小徐进了画室,他需要画出那个小姑娘,越快越好。

蒋峰这个人看人角度清奇,人家看长相看身材看穿着,他看人几斤重,看人有没有肌肉。

小徐都服气了,“蒋哥,那是个小姑娘,她瘦一点很正常。”

“她太瘦了,就像平时没吃饱饭一样,但是她又有肌肉,这不正常。”蒋峰据理力争。

“她穿着长袖和长裙,蒋哥,说不定是你感觉错了呢?”

蒋峰摆手,“不可能,据我这么多年锻炼的经验,这姑娘不是一般人,她走两步动动胳膊我就看得出来,她肯定练过,还没什么演技。”

小徐:“......”

这时候了,就别吐槽了吧。

“她的长相,描述一下?”沈翊对这个问题没那么纠结,小姑娘肯定不是普通人,现在先把长相画出来才是真的。

“鹅蛋脸,杏眼、眉毛细细的,但也没那么细,很自然,高鼻梁大眼睛,薄嘴唇。”小徐大概描述了一下。

沈翊勾了个草图,“这样?”

蒋峰看了一眼,摇了摇头,“眼睛再大一点,双眼皮,鼻翼窄一点,嘴宽度长一点。”

“鼻尖是挺的,还有点驼峰鼻的意思。”小徐补充道。

折腾了一个多小时,才画出了两人都认可的画像,沈翊真是无比感谢杜城审美正常,这两个直男审美看人自带滤镜,俩人滤镜还不一样。

他进了审讯室,把李晗换了出来。

黄子程刚认了自己不像之前说的那么无辜,高启和他还有那个男的,都有关系。

但和高启的聊天记录,他坚称自己和高启真的只是单纯地约出去一起吃肉,那家肉特别好吃。明明这话说出来就漏洞百出,但他们苦于没有证据,抓不到他们的尾巴。

沈翊也不跟他绕圈子,拿着画像给他看,“这是谁?”

黄子程看了一眼,没停太久,“不认识。”

“真不认识?”杜城道。

“真不认识,这谁家小孩啊。”

“高启死的时候,她在屋里。”

黄子程乍一听还没反应过来,张口就想说管我什么事,脑子转了转,突然傻了,“高启......死了?”

“对,今天早上死的。”

“不...不可能,他刚给我打过电话...就我进来之前......”

杜城敲了敲桌面,小屋子里的人会意,去查他们的聊天记录了。

“他和你说了什么?”

“没...没什么。”黄子程还想瞒。

杜城一巴掌拍在桌上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熬过了时间我们是要放人,但高启死了,你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的吧。”

“出去,你觉得自己活的下来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