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小块杏仁酥

汤城翊品yyds!
猎罪-《绘恶人间》已完结
晋江已签约,本号暂停更文
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!

《许君安》第二章

    “陛下,我想和他一起去。”虔安子向玉帝躬身行礼道。


    玉帝蹙着眉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:“你不是已经忘了吗,干嘛还要往生一次啊,你以为往生是下凡游玩一趟吗,那么伤身体的事情怎么一个两个地赶着要去啊。”


    虔安子没有回答,只是又躬了躬身。


    玉帝“啧”了一声,“算了,你要去就去吧,不过佛祖那边我得先派人去说一声,只要祂同意,我就让星君再给你算个时辰,让你跟着去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可以和祢伧仙君在今夜子时一起去吗?”虔安子有些落寞。


    “当然不行,今天晚上那个是祢伧的投胎适宜时辰,你和他命格又不一样,怎么能和他一同去。”玉帝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这个傻孩子。


    “虔安子明白了,多谢玉帝,还望陛下为小僧保密,莫让祢伧知道此事。”虔安子又是一礼。


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玉帝摆摆手让他退下。


    虔安子这才放心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佛家子弟本就不应被红尘牵扰。从记事以来,他一直恪守佛门规则,从未动过凡心,而现在却反常地对他们二人的过往十分好奇,好奇得甚至有点心神不宁,不去往生,恐怕难逃佛祖慧眼。


    他走后不久,星君和往生殿众人就到了。玉帝把这事和星君说了,星君拧着眉点了点头,答应尽快加班加点给他算出来。


    “我昨个才答应过福禄寿他们三个,等我今天忙完明天回去就找他们,现在看来明天又要放他们鸽子了。”星君有点苦恼,祂非常不喜欢加班这种事情。


    “行了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去找祂们为的是搓麻将,天宫禁止黄赌毒,麻将已经被列入赌博了啊。”玉帝嘲讽道。


    星君被戳穿了也不尴尬,笑眯眯地回怼道:“你也知道禁止黄赌毒啊,那有本事你别黄。”


    玉帝老脸一红,羞愤道:“你瞎说什么,你爱咋咋地,赶紧干正事。”

 

    星君嘻嘻一笑,转头回去往生盘那里调星宿了。


    玉帝一个人站在旁边,不知道在想什么,脸上红云遍布,过了好一会儿还没散尽。


    且说那厢虔安子回到了自己的寝殿内,坐在小几前捧着一本佛经,怎么也读不进去,祂晃了晃脑袋干脆把经书放下,起身准备去殿外走走散散心。


    僧袍随着他的动作微微翻起了一角,虔安子伸手去把它捋平,余光忽然瞟到了自己的右手小指,那里好像多了一抹红光。


    这是什么?


    虔安子看着缠绕在自己小指上的那圈红线,有点困惑。


    祂伸出另一只手去拨弄了一下,那红线分毫未动,好像长进了肉里一样。


    “这是你的姻缘线,别碰它。”一道身影从门口掠了进来,正是方才急匆匆地找星君的月老。


    虔安子看上去更疑惑了,“姻缘线?我都出家了还有姻缘线?”


    月老不知道怎么回答,谁知道佛祖收徒弟的时候怎么想的啊。于是祂权当作没听见,问到:“想知道你们以前的事吗?”


    虔安子思考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反正就要往生了,现在知道也没什么大碍。


    月老指了指他的手,道:“想知道的话,你就用左手中指的指尖血抹在姻缘线上,抹均匀点啊。抹之前先躺床上去,不然陷入回忆后摔下来也挺疼的。”


    看着虔安子听话地回屋尝试去了,月老舒了一口气,呢喃道:“祢伧啊祢伧,我可是尽我所能了啊,剩下的就看你自个造化了。”


(五一快乐!更完这个明天就去上学了,两个礼拜后见。喜欢的朋友点个小心心哈!)
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0)